我会死去/带着现实给予的不安
/和你们赠与的安慰
***
想为喜欢的异世界人们写点小故事

【卫聂】BE 30题

很多年以前(大概是2016年左右吧),同人圈喜欢的BE30题。昨晚从电脑里翻出来了,随便写写,作为调剂产品。

虽然是BE30题,但是内容是甜的!甜的!甜的!

万物皆苦,蠢作者不喜欢苦味,只会撒糖!


段子背景:少年鬼谷时期、少年天行九歌时期、中年诸子百家联合时期、中年反秦战争时期(有帐篷出现时)、晚年鬼谷归隐时期。

↑↑↑以上非顺序对应,作者脑子向来跳脱,就自我匹配吧~~~


-----------------------分界线-----------------------------


1 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卫庄从鬼谷后山捉了一只小野兔。

兔子被盖聂散养起来,成日里在院子乱蹦。

养了一月后,天气渐凉。小兔子钻了好几个屋子后,悄悄蹦进弟子房,蹲在盖聂榻前,往榻上蹦。赶了几次都没赶走,盖聂索性在榻尾给兔子搭了个小窝。

那个冬天,卫庄没能得到同盖聂同榻而眠的位置。  


2 反目成仇

山脚的酒庄里,盖聂将最后一个肉包递给荆轲。

卫庄冷哼一声,唤伙计上了四坛酒。荆轲喝下了三坛,倒在桌上喊阿聂,卫庄伸手,将荆轲的钱袋递给掌柜,拽着晕沉的盖聂离开了酒庄。

酒庄伙计喊:“客官,你的朋友……”

卫庄将盖聂负在背上,嘟囔:“什么朋友,是仇人!”


3 终其一生的单恋

“盖聂,一个很难忘记的名字。”

“你得到盖聂,我得到那个孩子。”

——最开始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一段追逐的单恋。


4 分手

他们分开过十年,但天下人都知道“诸子百家,唯我纵横。”

——他们从未分手。


5 与爱无关

“师哥。”

“小庄。”

——最开始的称呼,与爱无关。


6 报复

卫庄帮着盖聂将荆轲安顿好。

两人回到鬼谷,作为答谢,盖聂陪着卫庄喝完了两坛师父埋的桃花酿。

第二日,盖聂因睡过头被师父惩罚整理后院房里散成一堆的竹简。

晚间,盖聂抱着一堆竹简,送到师父房子,望着房里的酒坛道:“师父,后山的桃花快落了,今年还要做桃花酿吗?”


7 七年之痒

 机关城再见的那个夜晚,卫庄望着天上那轮银月,想到自己已与盖聂相识十三年。

前三年同吃同睡同历练。

后十年只遥闻对方消息。

卫庄不知道,自出鬼谷入秦宫后,盖聂会在夜深人静时想年少时光,想师父和师弟,从第一年到第七年到第十年。

盖聂也不知道,三年、七年、十年,他的名字早已在卫庄心中辗转烙印千百次。

只是他们用理想、苍生盖住了最真的心,谁都不知。 


8 错过一世

李斯不知道卫庄曾经想感谢他。

卫庄本以为在这乱世里,他和盖聂会错过一世。  


9 杀了你

“这里只有我能杀了盖聂,再有擅自出手者,就是与我为敌!”


10 一直都是骗局

其实,我不讨厌天明,因为他是鬼谷这一代唯一一位弟子。  


11 抱歉,我不认识你

“你是……”刚醒来的卫庄上身和肩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面色虚弱。

盖聂摸向床榻上的人,眉眼里露出痛苦,手指有些颤抖。

“……”卫庄心中一痛,一把抓住面前的手,将盖聂拉进怀中,“对不起,师哥,我没事。”

(好像ooc了,不管!)


12 无爱亦无恨

“小庄,天明可以学横剑术了。”

“……”卫庄看着在院子里练习的少年,点点头。既然是你认下的弟子,我会将毕生剑法都授予他。


13 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有十年的时间,盖聂和卫庄都触碰不到他们的恋人。

还好,只有十年。


14 从未相遇

盖聂和卫庄不可能从未相遇,因为他们是纵横。


15 无知伤害

帐篷里的床榻很是狭窄,连续两天未休息后,盖聂沉睡过去,半梦半醒间察觉脸上有东西,他抬手一挥,身边传来一声闷哼,熟悉的声音。盖聂强撑开眼,被人抱进怀里,吻了下额头:“师哥,手劲真大。”

(对不起,这种ooc我真的好喜欢!!!)  


16 我们都老了

“小庄,世事已了,我们回鬼谷吧。”

“好。”  


17 如果当时……

归隐后的卫庄和盖聂,相依在房檐下闲聊:

“师哥,如果当时我们都自私一点,将理想与家国天下都舍弃,会不会一直相伴在鬼谷?”

“你会吗,小庄?”

“不会。”

“我也是。”


18“比起你来说,他更重要”

盖聂端着一碗马奶进了帐篷,桌前的两人都看着他。他将马奶放在天明面前,少年兴奋:“谢谢大叔!”

盖聂抬手摸了下天明的脑袋,看向卫庄:“天明还在长身体。”

(卫庄:我也没和小屁孩抢啊!)


19 痴人说梦

天明跑进盖聂房间,大喊:“大叔大叔,我梦见大坏蛋又来找你打架了,还打伤了你。”他没留意到房间另一边,只着里衣,披着大氅,正在喝水的人。

盖聂拥被坐在榻上,看向卫庄。

天明回头,往盖聂身边凑:“我……我,二叔,我错了!”  


20 玩笑而已

“卫庄兄,你家师哥长得真俊。”韩非摇着酒盅道:“我去请他喝一杯吧。”话音刚落,一颗杏仁朝他射来。

韩非身子一偏,连忙道:“开个玩笑嘛,卫庄兄也太不懂风趣。”

不懂风趣的卫庄转身就走,从韩非面前经过时,顺走了桌上上好的韩酒。

“啧,卫庄兄也太不厚道。不许他人同他师哥饮酒,自己倒是跑得快。偏心。”韩非摇摇头,一口饮尽杯中酒。  


21 梦里的圆满结局

黑色深衣,纁色衣缘,薄纱覆首,立于房中南面。——卫庄的梦中,师哥穿着喜服,在鬼谷的弟子房里,等着窗外同着喜服的自己。  


22 厌倦

卫庄已经厌倦了众人一见他和盖聂就担忧的目光,毕竟驻扎地的帐篷经受不住纵横打架。

卫庄搬去了盖聂的帐篷。

一天、两天、三天,帐篷好好地立在那里。

众人放心了。

两人关系还是很和谐的。


23 粉碎性自尊

弟子房里,盖聂翻身将卫庄压在了身下:“等下次下山后买了药物再说。有些疼。”

卫庄挣动了两下,盖聂纹丝不动。看来没有药物,是真的疼。

两人大眼瞪小眼,卫庄只得放弃。


24 多余的人

跟在盖聂和卫庄身后的天明,一对上卫庄的眼光,就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人。  


25 相思相忘

分别的十年,平日盖聂与卫庄各为所事忙碌,从未想起对方。

但一到空闲,就会望着天空,想对方。  


26 生离死别

鬼谷后山有一座新坟,坟前碑上有两个名字。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的两位师兄弟,在同一天躺进了早已备好的坟墓里。相拥而眠。

他们曾经分离十年,后至死未有别。


27 到死都没说出口的……

最先喜欢对方的是谁,盖聂和卫庄都不知道。

他们也没说过,因为一切都理所当然、顺理成章。  


28 “请回头看看我”

盖聂和他人商量事情时,卫庄只会坐在另一边。他从不回头看盖聂,直到事情商议结束,盖聂走到他身边坐下。


29 撕毁梦想

“你放弃鬼谷,放弃天下;放弃了一切,就是为了保护这群废物?”

“你什么都不肯放弃,又得到了什么。”

(两人好多对话都是在撕毁梦想哦(⊙o⊙)…)


30 无爱者

流沙只是杀手团。

藏伏多年,再出世参与天下纷争,不过是杀手团的老大听闻一个名字。

——无情者,向来有情。无爱者,向来深爱。  


—————END——————

评论(1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