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死去/带着现实给予的不安
/和你们赠与的安慰
***
想为喜欢的异世界人们写点小故事

【卫聂】伤

现代AU    

看了天行九歌62、63后隔了几天的速涂

无文笔纯流水


--------------正文分割线------------

听说卫庄可能受伤的消息时,盖聂正与嬴政在郊区和人谈事。

大四这年,盖聂彻底将学校的事情放下,跟着创业的嬴政东奔西走。卫庄也回到了自己家族,联手家族世交里刚从国外回来的韩非和张良,准备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

大三下学期的暑假后,卫庄与盖聂再没见过面。即使两人同在一个省。

盖聂与卫庄都是在赵一身边养大的。虽对外以徒弟的身份示人,但谁都知道两人就是赵一的养子。从小赵一就给两人传达了一个信息,二十五岁以前两人要凭自己的实力出去奋斗,二十五岁后再回去,凭实力拿到赵一手里的产业。

盖聂对赵一的产业并不感兴趣,但作为男子汉,想通过自己努力改变一些东西的想法从小就存在于他的头脑中。卫庄对赵一的产业比较有兴趣,但他更有兴趣的是拿回属于自己的一切,以及,改变某些东西。

大三暑假最后一天,卫庄和盖聂站在赵一的别墅前,听完了赵一的一大通唠叨就被赶回了学校。大四报道后的第二周周末,两人在学校外的酒店待了一晚,第二天盖聂就去了嬴政的公司,卫庄则回到了位于韩市的家族中。

回到家族中的卫庄忙得无暇分身。从小就被家族送到赵一那儿的卫庄,在自己家族里除了占据一个名头外,什么都没有。好在赵一本人不凡,卫庄即使不用家族的名头,光是赵一徒弟的身份就能得到大批人的笼络。

只是千里马就算速度再不凡,个头也比不上骆驼,刚准备从家族内部入手发展自己事业的卫庄,遇见的困难并不少。

大半年的斗智斗勇后,卫庄和韩非终于在家族中占据了一个位置,有了不大不小的话语权。

某一天,卫庄在家族灰色产业安放的一个小弟传来消息,说最近有人在夜晚活动。卫庄在常规家族聚会后去了市里有名的灰色一条街,却在那儿碰见了一个熟人。

分别大半年的两人见面就打了一架,将赵一从小教导的擒拿格斗玩了个遍,直到最后,两人站在墙角阴影下交换了一个不长不短的吻,才说到了正事——嬴政想借助韩非在秦市的产业。

卫庄听闻盖聂的来意,一丝不快从心里冒出,但一向让他自豪的理智头脑瞬间明白了这可能是一场互助共利的合作。约定时间后,卫庄在紫女的地盘约出了韩非,成功地让两位三观平等的人见了面,也让他人察觉到了盖聂在卫庄心中的地位——说是师兄弟与朋友,但卫庄那不躲不避的眼神,就差向全世界的人宣布自己对盖聂的钟意。

韩非与嬴政约好了算盘打法——能让嬴政神不知鬼不觉地用到韩非在秦市的产业,同时也让韩非能有一笔不菲的收入和名声。商讨结束后,盖聂来不及与卫庄多待,就与嬴政的另一个手下李斯去了另一个地方。卫庄虽然不快,但因自己事情也多,抽不出时间陪盖聂,在抱着盖聂睡了一晚后,也就算了。

直到一场能破坏几大家族联合的内斗出现。卫庄为了保住自己和韩非的人,不得不亲自下场跟人交涉,却碰上了对方带来的专业打手。

卫庄虽然从小学习打架,从小跟人打架,武力值并不低,但在专业打手面前,也撑不到最后,本以为要在这里吃一个大亏,却没有想到已经离开了几天的人突然出现。

——看到那人出现的第一秒,卫庄想起自己初高中的时候跟人打架,每次到最后,来帮自己收拾残局的都是这个看起来乖巧,但打起架来一点都不手软的身影。

卫庄忽略了从额头流下的血水,轻轻嘟囔了一句“结果还是你”。

 

盖聂接到韩非消息时,嬴政刚好带着他在郊区和人谈事。

向来面部表情管理严格的盖聂,脸上闪过一丝不安。

盖聂是听说过韩市一些人行事作风的狠辣的。和嬴政李斯交代好后,盖聂匆忙赶往韩非提过的地方,到达那儿时,正看见卫庄一头鲜血倒向地上。

一股恶寒从盖聂心底冒出。这么多年,盖聂依然不喜欢卫庄在自己面前受伤的样子。即使十几岁时两人经常相互扶着一身伤的对方回家,卫庄不止一次地表示受伤并没有关系。盖聂依然不喜欢师弟受伤这件事。

看着躺倒在地的卫庄,盖聂明白,自己打不过专业打手。他四处看了一眼,趁着自己出现时给对方带来的一丝迷惑,盖聂找准机会切断了电源,黑暗成了很好的掩护,盖聂一把拉起受伤的卫庄,将师弟托在背上,在黑暗中带着卫庄离开了这个仓库。

卫庄强撑半晌的精神,在躺在盖聂背上,闻到熟悉的味道时散去。他把头伏在盖聂颈间,安心地昏了过去。

卫庄的体重不轻,即使不懈于锻炼的盖聂,在背着他跑出对手追击范围后,也再支撑不住,膝盖一软,两人一起摔在地上。倒地的瞬间,盖聂伸手将卫庄颈部揽住,防止卫庄的头与大地亲密接触。

两人摔倒的地方已经在城市中心的边缘处,红黄蓝紫的霓虹灯透过巷子停在两人脚边。凭着本能已经感受不到危险的气息,盖聂长出一口气,翻身坐起,用里衣的袖子去擦卫庄额头的鲜血。

血已经凝固,软实的布料只能擦掉大部分血,留下不浓不淡的血迹。盖聂喊了卫庄几句,带着一丝焦急的“小庄”,并没有将昏过去的卫庄唤醒,反而扩大了盖聂心中的不安。

除了额头那道流血的口子,卫庄面部再见不到其他伤口。

盖聂将卫庄轻轻挪到墙边,抬手解开了卫庄的衬衫,直到将右边的袖子褪下,才发现一条两指宽的血清色伤痕从卫庄颈后一直延续到腰侧,是钢管用力砍下后留下的痕迹。

盖聂心跳迅速加快,他用手按了几个地方,确定卫庄的骨头并没有被砸碎后,呼吸才渐渐平稳,手指滑过血清色的伤痕,他不敢想象,若是这根钢管是一把砍刀,会是什么后果。

 

卫庄醒过来时已经在一家私人医院里。

房间里充斥着敲击键盘的声音,韩非坐在窗边,双手在键盘上飞速敲打。卫庄轻轻一动,后背传来一阵疼痛。

韩非抬眼,“你醒了!”带着惊喜的声音让卫庄恍惚以为自己是从鬼门关出来的,回来得很不容易。他懒得理韩非,看着对面墙上的时钟指向九,房间里再没其他人。

对了,盖聂呢?脑子里转到昏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场景,卫庄手撑着床一下坐了起来,从颈侧到腰间一条线传来的疼痛让他差点再次倒下去,也惊得韩非将电脑往桌上一扔,连忙走过来扶住他。

卫庄抬手挡住了韩非的动作,嗓音沙哑:“我师哥呢?”

韩非苦笑不得,无奈道:“他刚刚还在这里。看顾了你一晚,我让他回去休息了。”

卫庄抬头盯着韩非,“回去休息了?”语气里充满了不信任。

韩非后退一步,轻耸了下肩,坚定道:“对啊,回去了。”

卫庄嘴角轻弯,轻咳一声,不大不小的声音刚好穿过轻掩着的门:“师哥。”

门外什么声音都没有。没过两秒,门被人从外面拉开,出现在门边的依然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卫庄侧头盯着韩非,后者从卫庄的眼里看出了一丝得意。

默默地在心里腹诽两句,韩非本想与卫庄说说现在的情况,但想了想,先让卫庄养好伤再说吧。同盖聂招呼一声后,又对着卫庄说了句好好休息,韩非转身离开了房间。

门被不轻不重地关上,嘭的一声,打断了盖聂的思绪。他本来是站在门外给嬴政发消息的,嬴政那边事已经谈妥,正在准备返回秦市。

卫庄眼见着盖聂回过神来,手轻轻一动,盖聂将床头的水递给卫庄,卫庄抬手,接过杯子:“回秦市?”

盖聂点头,“事情很多。”

一杯水眨眼被喝光,水杯被放回床头桌上,杯底和桌面接触发出轻响,“什么时候走?”

盖聂向前走了一步,“我看看你的伤。”说完抬手摸向卫庄额头。

卫庄没动,感受到盖聂的手指摸过自己的额头,没忍住,侧身抱住了盖聂的腰,盖聂将手移到卫庄缠着绷带的后背,“小心伤口。”

将头靠着盖聂怀里的卫庄,闻着熟悉的味道,没说话。

 

年少时,卫庄虽然不喜欢与人打架,但很多人都喜欢招惹他。那些人用各种理由让卫庄同他们动手。几个人围着卫庄,最后往往与卫庄受同样重的伤。有好几次,带着伤回家的卫庄一觉睡醒,总会发现盖聂待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只要轻轻喊一声师哥,盖聂就会出现。

后来,卫庄才意识到,盖聂在陪着他。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