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死去/带着现实给予的不安
/和你们赠与的安慰
***
想为喜欢的异世界人们写点小故事

关于问剑天枢·纵横对战的一点带滤镜的小细节

💓💓💓激动得不能自已💞💞💞

更无一字: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1.小庄孤身前来,师哥一旁窥视


(这个视角感觉像是小师哥的,之后出剑也确实是从小庄背后炸了扇门飞身而出)


2.鲨齿剑鸣震颤



(小师哥人在附近,鲨齿轻鸣震动,或许是察觉到了自己的CP?小庄一如既往面无表情,其实内心……哎嘿嘿嘿~)


3.社会我师哥,人狠话不多


(纵横直接开打,小庄暂时被压制了一点,一路被小师哥怼到墙上)

(被壁咚后小庄的表情特写。小庄其实经常微微皱眉,这里皱眉是被重重pia墙上低哼一声后的反应,但马上就舒展开了,面容都柔和了,感觉先是对师哥下这么重的手有点懵,但随后战意挑起,同时对于重逢无法克制的开心)


4.全身心感知师哥的存在


(被壁咚后,小庄反击了一波,两人飞身立在锁链上静静对峙)



(这段很……一回合结束,小庄闭眼全身心感知对面的人,这时候背景音是轻缓的呼吸声和锁链摩擦声……后面还给了小师哥踏着锁链的特写……带着滤镜总觉得……很……缠绵(*/ω\*)跟听什么奇怪play的drama似的……咳咳)


(小庄感知到的小师哥的动作)


5.鬼谷绝学·眉来眼去剑法


(第二回合,一段鬼谷绝学·眉来眼去剑法·横剑的全方位展示。全身心感知完师哥之后的小庄睁眼,小师哥一剑袭来,双剑交错间,小庄缓缓抬眼直视对面的师哥,这里是个慢镜头)


6.小庄不想壁咚并且反手一道剑气炸了墙


(小庄发出一道剑气,小师哥翻身躲过回望,同时似乎有点惊讶地发出个轻微的气音)


7.神仙打架


(值此新春之际,为响应环保过节的倡议,纵横双剑鬼谷拆迁办特为新郑人民联袂奉献了一场无污染的烟花表演)


8.剑与鞘


(这段打斗设计非常精彩,而且已经可以明显看出两人根本不是在对战,而更是像在……重温鬼谷对练,小师哥一直背手应战,还展示了一段左手剑,这里开始小庄基本也全是背一只手,相同的动作之后还有好几组,关键虽然动作相同,但是两人气质截然不同,小师哥有种萧散淡远的少年宗师的味道,小庄却是浩然睥睨的气势…………鲨齿入鞘,入的是师哥的剑鞘,这里忍不住想起何西门对孙秀青说起剑和鞘那段嘿嘿)


9.鬼谷绝学·情意绵绵腿

(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舔一舔纵横的超级漂亮的对战身法,而且这里也有上一条提到的相同动作不同风格)


10.小庄邪魅一笑



(这一笑的意味……嗯……大家自行脑补)


11.师承一脉的相似动作




(这一段两人身姿舒展,实在太好看了(¯﹃¯))


12.鬼谷绝学·干柴烈火剑


(纵横双剑鬼谷拆迁办再次给新郑人民炸了个烟花……然后又是差不多对称的相同动作)


13.小庄又邪魅一笑



(最后的大招,之前有个小师哥的特写,但是太黑看不清笑没笑,反正小庄又笑了,小庄这么深沉内敛的人,在师哥面前总是情绪外露)


14.小师哥的福蝶结


15.一同收剑


(打完架后一起收剑~~~之前打得那么激烈,其实就是久别重逢的问候吧喂……还一起愉快地复习起了当年的考试重点……小庄:一别经年,师哥是否还记得故人?小师哥:哦那你要问我手中这把剑了。)


16.还是眉来眼去


(“师父的教诲,你没有怠慢”小庄说这句的时候,眉头很明显地沉下去,从两人成年后的几次对话可以看出,小庄相当相当相当介意师哥当年抛弃了纵横(丢下了他)去追寻自己的理想,这一沉眉是他内心感受不自觉不自控的外露,个人觉得是既有印证了小庄自己对于师哥并没真正放弃纵横的幸然,也有点“你都记得师父的教诲还是选择离开”的怒意)


17.依旧眉来眼去



(对完“唯我纵横”的暗号后,这个角度的小庄很萌地偷觑了一眼小师哥,然后声音柔和低沉地喊了“师哥”)



(小庄喊完“师哥”,这时候镜头给到小师哥特写,明显看得出小师哥目光是望向左边斜下的,没有看向小庄)


(然后大概是听到久违的“师哥”,眸光一转,面部也放松了,这时候是望向小庄的,含着若有似无的笑意温柔地回了一句“小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是被小师哥这么望一眼我能表演一个当场窜天!!!

评论
热度(205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