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死去/带着现实给予的不安
/和你们赠与的安慰
***
想为喜欢的异世界人们写点小故事

十月十日的日记


银时生日贺文……吧 现代……大概

日记体(话说我一直很讨厌写日记来着

银时肯定不喜欢写日记,但是,桂应该很喜欢吧

银桂,有坂高

~~~~~~~~~~~~~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我的生日,松阳老师说十岁是个重要的年龄,虽然我不清chu,不过因为有蛋糕吃,感觉还不错。

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高杉和假发那两个家伙,听说我过生日后,露出很惊讶的表情,感觉我不会过生日一样。

高杉在路边便利店买了个棒棒糖扔给我,假发说他没带钱,趴在路边秋千上,用几分钟画了幅画,让我回家后才打开。我刚刚打开了,看不出来画的什么,像个外星人,真难看。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是银时那家伙的生日,去年知道他生日时是放学路上,我买了三个棒棒糖,一人一个。假发那家伙画了幅画,我问他画的什么,他说画的伊丽莎白,完全想象不出是什么东西,后来我在银时家的相册里看到那幅画,我很佩服银时保存着它。

今年我买了一版养乐多给银时,银时说他更喜欢草莓芭菲,我们争论了一天养乐多好还是草莓芭菲好,假发说美味棒更好,最后三人一起在银时家吃了生日蛋糕。

我没看到假发送的礼物,估计又是奇怪的东西。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晴

银时又过生日了,每个人每年都过生日,我也过,生日蛋糕没有荞麦面好吃,银时的生日蛋糕,甜得腻人。

高杉送了银时一个游戏机,前年送的棒棒糖,去年送养乐多,今年送游戏机,转变好快。

我送了一个毛绒玩具给银时,花了几个小时用礼品袋包好,买的礼品袋太小,我塞了好久才塞进去。礼品袋封好后我有点后悔,那个毛绒玩具连我自己都没有。不过,算了,好东西送给银时和送给我自己是一样的。祝银时生日快乐。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雨

生日啊生日,生日什么的除了蛋糕和礼物,就是一个普通日子嘛。

说到礼物,去年假发送的礼物吓死我了,拆礼物时卧室灯光很暗,一打开看见两个眼球直直盯着我,吓得我直接把它扔到了窗户外,最后还是默默地去捡了回来,不捡回来,假发知道后肯定会生气的,假发是真的喜欢那个礼物啊,每一次来借宿都抱着它睡,高杉称之为笨蛋幼稚行为,他没发现自己也在掉入中二幼稚坑!

今年高杉的礼物是一副游戏手柄,看起来挺高档的,大少爷有钱。前几天我一直在假发耳边念叨糖分不足糖分不足,今天下课后我发现储物柜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糖,没有纸条,假发说他忘了买礼物给我,可是储物柜里除了糖之外,还混了一个美味棒,一看就知道是谁放进去的,白痴假发!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阴

前几天高杉说他已经很久没写过日记,说这件事很无聊,银时竟然赞同他的说法。连写日记这件小事都不能坚持的人,我嫌弃他们!

今天银时收到了很多礼物,全是女孩子送的,为什么那么多的女生都喜欢他,虽然他的头发揉起来确实很舒服。

高杉送了一套写真集给银时,是银时喜欢的天气预报主持人的写真,那套写真是限量发售的,银时很高兴,去年我塞了一整柜的糖在银时的储物柜里,不过是匿名送的,那天我丢了一个最爱的玉米味美味棒,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还沮丧了两节课,今年不知道送什么,银时说什么都不用送,请他吃草莓芭菲就好,最后请他吃了棉花糖、草莓芭菲,还买了一箱草莓牛奶让他自己扛回家了,看起来,他很满意这些吃了就没了的礼物。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晴

辰马听说今天是银时的生日,大手一挥,说请我们在餐厅吃饭,让随便点。那餐厅装修得很不错,银时点了很多甜味食物,完全提不起胃口来吃。高杉和辰马看着满桌的餐点,选择自己拿来菜单乱点一通,我也想点,但服务生提醒我们四个可能吃不完,为了不浪费,算了,随便吃点吧。

高杉送的礼物一看就是礼品店包装好的,没拆开,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辰马送了一瓶看起来很漂亮的酒,他说是从家里老爸的酒窖里偷偷拿出来的,我尝了一点,只尝出苦味,辰马和高杉喝了几口,趴在银时家的地板上睡着了,银时喝多了,一直扯我的头发,我把他扔到床上,又把辰马和高杉搬到床上,又累又饿。煮了碗荞麦面,边吃边写日记。

前几天在剑道部训练时,银时说他的剑道服破了,送了他一套剑道服,应该很有用。

XXXX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阴

本来说好昨天下午放学后回银时家给他庆祝生日,没想到放学后又碰到上一次打架的那伙人。对方的人骂高杉,一句话还没骂完,银时冲上前,一拳把那人打翻在地,唉,每一次都是这样,总是银时或高杉先动手,接着辰马笑着加入,对方剩下的人见我一个人站在那儿,全部来围攻我,我看起来很好欺负吗?这样想着,我也动手了。

高杉和银时下手狠,自己挂彩的地方也多。

回到银时家,辰马打电话叫外卖,我给银时和高杉擦药,高杉手臂擦破了,肩上有一块淤青,银时左脸有一道伤痕,右手背一片血迹,吓我一跳,还好,只是擦破的程度很深。给银时上药时,他忽然用左手挠开我前额的头发,骂了一句粗话,我很奇怪,站在旁边的高杉递过来一个镜子,我接过来,左眼边到额头上一道伤口,像刀划的一样,我不记得自己有被伤,一直也没有痛感。银时抢过我手里的碘酒,嘟囔着往我的额头上抹,还说什么毁容了就不好看了,我觉得没什么,男子汉不受伤怎么成长,银时说那是别的男子汉,简直谬论!

辰马叫的外卖种类很多,这一次我也喝了点酒,躺在地上睡着了,早上醒时,银时睡在我旁边,一只手还放在我脸上,真是,一点睡相都没有,我的头有点晕,迷迷糊糊间看时间已经快迟到了,急急忙忙叫其他三个人,结果还是迟到了,写了检讨,站了一节课更晕,一上午的课都没听进去,中午在天台上睡了一中午,下午精神终于好了点,以后再也不在上学期间喝酒了。

今年都没送礼物给银时。

XXXX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晴

因为昨天下午到晚上要在几松姐的店里打工,早上去银时家送礼物给他,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开,才想起他打工去了,只好把礼物放在门前,写了张纸条说明情况。

晚上下班后已经十点多,出了店门发现银时站在路边,银时刚刚和辰马高杉在家里闹腾了一番,那两人正在银时家睡觉,我问他为什么不在家等我,他挠挠头,“那个啊……嗯……那两个笨蛋睡着了,银桑我一个人嘛,等着也无聊,反正无聊,出来走走呗。”“确实挺无聊的,走这么长的路,从你家到几松姐的店里要走四十几分钟。”银时听我这样说,眼睛左转右转,唉,算了,看在他过生日的份上,我选择结束这个话题。

街上行人很少,未成年人九点就被赶回家,还好这是在东京边缘区,管得并不是太严。

秋天的晚上很冷啊,银时都打喷嚏了,我把手揣着衣服外兜里,银时的衣服没有外兜,我伸手摸了一下他的手,银时吓了一跳,我也吓了一跳,银时的手很凉。嗯,看在他生日的份上,我伸手牵住了他的手,本来是想给他点温度,没想到牵了一路,回家后,两人的手都好凉。

桌上的蛋糕完完整整的放着,叫醒高杉和辰马,那两人撺掇银时说生日愿望,银时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被灌了半瓶酒。

因为没吃晚饭,我没加入三人的战局,忙着填肚子,趁我没注意,辰马把一大块蛋糕抹在我脸上,奶油进了眼睛,眼泪直接掉下来,看不见人,高杉踹了辰马一脚,银时拉着我去洗漱间,用毛巾帮我擦眼睛边的奶油,睁开眼睛时,看见的就是银时放大的脸,和小心翼翼的表情,“假发,我说,你这种揉着眼睛,一脸无辜的表情,还是小心一点。”“不是假发,是桂。”银时叹气,骂了句笨蛋。

高杉把辰马灌醉了,银时也喝得东倒西歪,我和高杉坐在阳台边落地窗前,高杉说要毕业了,明年银时的生日我们不知道在哪。我没说话,银时从客厅里走到我身边,坐下,身子歪倒在我身上,“没事,反正在地球上。”高杉站起来,踹银时一脚,“白痴。”走回客厅,把辰马拖进了客房。

我看着窗外的月亮,忽然就体会到悲伤的感觉,“银时,这是给你过的第八个生日了。”银时嘟囔了一句,我没听清,摇摇头,认命般把他扶到沙发上。这是第三次银时在生日时喝醉,辰马也是。明明都是未成年人。

早上做梦梦见自己在水里快被淹死,吓得睁开眼,发现是银时的头枕在我的胸口上,都十七岁了,还是没睡相。还有,昨晚明明把银时放在沙发上的,他是什么时候到床上来的,我问银时,银时一脸疑惑,我放弃!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雨

凌晨零点给银时发了邮箱,晚上才收到他的回复!

前几天把礼物给邮寄过去,被告知刚好今天收到。^_^

高杉和辰马时区不同,收到他们提醒的邮箱时,我正在大教室上课。银时发了大蛋糕照片过来,一看就是假的,我戳穿了他,他说没找到一起过生日的人,辰马说得对,银时该找个女朋友了。他那学校那专业空闲时间多,不像我,忙得要死。

高杉发了一张照片过来,是凯旋门,好想去!

继续写论文去!!!

XXXX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晴

刚睡醒!

9号去了银时的学校,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我在他学校门前时,他还骂我,再三确认后,隔着电话听见一阵风声,一会儿就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跑过来。

银时的学校还不错,他在学校旁租了一间房,室友也不错,不过我站在银时房间里背对着门时,那人进门后直接问银时怎么把女生带进来了!真是,太失礼了。把这件事告诉高杉和辰马,还被嗤笑一番!

银时的女朋友长得很漂亮,不过,比起老师手下正在读博士的前辈还差点,性格也很好,有点大和抚子的感觉,一直静静地听我们说话。高杉和辰马听说银时交了女朋友,很惊讶,为什么我觉得很正常?!

被银时带到海边转了一圈,北海道的海真是名不虚传,是个能治愈人的地方,就是吹得有点冷,回来的路上,银时枕着我的肩睡了一路,醒了还抱怨我太瘦,肩膀枕起来不舒服,我还没说我的肩好酸呢。

回到学校后被老师拉到实验室呆了一天一夜,好累!医学生,真痛苦!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雨

高杉回国呆几天,昨天去了北海道,他说要去考察银时的大学生活,顺便看银时的女朋友。我让他把礼物给银时带过去,免得麻烦宅急便。

辰马一个人去了非洲,今天没收到他的邮件。

刚刚收到高杉的消息,他直接从北海道飞到非洲去,他说他去捉“虫”。是个毛毛虫。

和前辈在实验室呆了一天,前辈是个黑长直控,一直夸赞我的头发,夸得我直冒冷汗。

干脆把头发剪掉好了。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晴

给银时发了邮件祝生日快乐,提到了女友的事,银时说他早分手了。高杉和辰马说意料之中。

为什么分手,明明很不错的女孩,完全不明白。

好困,就这样吧!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雨

银时去环游世界了,给他发了邮件,估计好多天后才能收到回信。

高杉和辰马还有半学期毕业,现在忙着写论文。

和美国的大学联系好了,下学期去美国。

祝银时生日快乐!

XXXX年10月10曰 星期三 晴

早上刚起来,收到辰马发来的照片,时差关系,他们已经给银时过完生日,照片上杯盘狼藉,酒瓶尤其多。银时都当老师了,也不知道收敛一点,第二天还得上课,教育未来一代。

高杉和辰马事业如荼。

我失恋了!刚把这个消息发过去,那边三人一片道喜之声。损友不可有,为什么我有三个?!

前不久问银时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他说他想要魔法把他班里那群熊孩子带走。他也不想想自己当年十六七的时候在干什么,我把这句话发给他。

给银时寄了几张明信片回去,现在看来,这种礼物更合适一点。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雨

银时说东京的秋季越来越冷了,我给他寄了一个大型的玩偶,带绒毛的的那种,晚上抱着睡觉很暖和,我也有一个。

收件地址写的学校,银时说被他班里的孩子拆开了,一个女孩缠着他把玩偶送给她。我问他送了吗,银时说没有,最后他用一句话让那女孩没再要,是什么话银时没告诉我,真想知道那句话,那样楼下的那个美国小哥再来我房间要东西时,我就有借口可以说了。

高杉建了个讨论组,四个人在组里聊天。我说我把头发剪了,那三人惊住了,我发了照片过去,高杉和辰马都说看起来更像个男孩,更帅气,就银时说丑死了。辰马说银时那是嫉妒,高杉说哼。我说我自己挺不习惯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高杉发😓,辰马发😊,银时说没事,养回来就行。

还是不养了,让它短下去吧。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晴

跟着导师到非洲已经两个多月了,辗转了好多个部落,这儿的信号很差,除了知道时间在走之外,其他的外界联系很不稳定,没有给银时发祝福邮件,不知道高杉、辰马又拉着银时喝醉没有。

现在的这个部落在沙漠的深处,是个战斗力决定地位的民族,族里面只有族长和几个年轻一点的人会说英文,了解到我们来这儿的目的,他们很欢迎。

在这儿已经呆了很多天,应该快转往另一个部落了。

今天早上,我跟着族长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找水,发现那儿有一个小小的神庙,族长说那个神庙供的是保佑族人生命的神,族长朝拜时,我也默默地帮银时祈福了,就当送他的生日礼物。也给高杉和辰马祈福了。诶,现在才想起来,忘了给自己祈福,嘛,算了。

XXXX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阴

昨天一大早就被敲门声吵醒,我前一晚上的夜班啊,下班回来,刚躺在床上不久。

迷迷糊糊打开门,银时站在门外,“哟,假发,给我过生日啊!”没见过脸皮这样厚的,吵着让人给自己过生日,我问他几岁了,他竟然一本正经的说今天刚好二十六!

没办法,寿星为上,让银时进了屋自己找东西玩,我躺到床上去继续睡觉,辰马说了晚上去他家吃饭。

一觉睡醒,墙上的挂钟时针指向二,下午两点了?身上搭着一只手,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把手拿开,推醒银时,问他怎么也跑来睡觉了,“银桑我昨晚改作业备课到三点多。”那你还一大早跑来敲我门!

辰马家的保姆手艺很好,难怪高杉都被养胖了,这句话是银时说的,刚说完就被高杉把头按进蛋糕盘里。银时马上回击,结果好好的一桌菜,全被浪费了,四个人身上全是奶油、油渍。简直和小孩一样!

闹够后,银时和辰马又开始拼酒,银时自从当了老师后,嘴里更加不饶人,高杉也加入战局,到最后三个人又乱成一团。我也喝得有点多,不过,还能行动。把辰马和高杉扶到比床还大的沙发上,转身踩到酒瓶,整个人摔到地上,还好铺的地毯,并没有太疼,就是声音有点大,辰马和高杉翻个身继续睡,还坐在地上的银时被吓得动了一下,我爬起来,扶银时去另一张沙发上,结果银时太重,力气没掌握好,被银时一带,自己滚到了银时身上。喝了酒,摔两次,头被摔得更晕了,最后直接睡着了。

早上是被辰马的喊声吵醒的,睁开眼发现辰马惊讶转调笑的脸,高杉意味深长的脸,正准备询问,听见身下银时的声音,“假发,醒了赶快起来,压死银桑了。”吓得我直接站起来,跳到一边,银时翻身坐起来,“好痛,好麻,好难受……假发,快给我揉揉,赶快……银桑我给你当了一晚上床垫……”

好丢脸,我选择选择性失忆!

XXXX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晴

前几天看假发在整理这个箱子,无意瞟了一眼,发现是日记本。

假发上夜班去了,今天应该没有时间写日记,我来帮他写吧。

高杉和辰马去欧洲谈生意加旅游,说好回来给我补办生日。

假发早上睡觉之前调好闹钟说他中午起来给我做寿星宴,想到假发的手艺和他下班后疲惫的脸色,我悄悄的关掉闹钟,自己给自己做寿星宴,也没什么不好。

偷偷的翻完这些日记,笨蛋记的事情果然是笨蛋才会记的事情。

好像没什么可以写的。那,来总结这么多年假发送的礼物好了。

嗯,假发十岁生日送我的那幅画在相册里

十一岁生日送的怪东西~~伊丽莎白二号在柜子里

十二岁生日送的毛绒玩具在床头,除了颜色变发生改变,其他完好无损

十三岁生日送的糖吃完了

十四岁生日送的棉花糖、芭菲、牛奶吃完喝光了

十五岁生日送的剑道服破了后压在柜子里

十六岁生日送的,没有……

十七岁生日送的,没送!

十八岁生日送的礼物大学毕业后搬家丢了

十九岁生日时送的惊喜让我和女朋友分手了

二十岁生日送的礼物在柜子里

二十一岁生日时送的礼物,搬家那次丢了

二十二岁时送的生日礼物,没送,我环游世界去了

二十三岁时送的生日礼物压在家里桌子上的玻璃下

二十四岁生日送的礼物在床上,和假发的放在一起,占了半边床的位置

二十五岁送的生日礼物,被非洲那个不认识的神灵捏在手里

二十六岁送的生日礼物让银桑我身体酸疼了好几天(别想歪啊

二十七岁,提前送了,送了我一个恋人,陪我一辈子那种

以上,能凑成一篇日记的内容了吧!写日记果然很让人讨厌!虽然看假发的日记还不错啦!

今年的愿望:假发把假发养长吧!

~~~坂田银时记

银时,偷看人家日记是侵犯隐私权啊,还有,你什么时候跟你女朋友分的手,第二年高杉不是来看你女朋友了吗?……谁陪你一辈子了……不是假发,是桂。是真发。已经在养长的路上。

~~~桂

高杉看的是你的照片。写日记这么浪费时间的事,还是别做了。做点其他事吧。




---------END---------

反正我是很讨厌写日记啦,小学的时候老师强迫写,还能写几篇,上中学后老师要求写周记,也能写几篇,大学后,只有偶尔情感喷薄而发时才会写点类似日记的东西……在草稿本上……

不知道从孩子到成人写日记的口吻该怎么变化,就这样吧





















评论(10)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