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死去/带着现实给予的不安
/和你们赠与的安慰
***
想为喜欢的异世界人们写点小故事

终究得学会一个人过

今天从寝室里面搬出来了,搬的时候兴高采烈,到了新住处忽然感到万分惆怅。

当初念头一闪,找了个不伦不类的理由找房子,兴冲冲的找好房子,交了定金,房租,却在搬来后,心中泛起阵阵不舒服的情绪。

人果然是奇怪的动物,群居时想着独居,刚独居又万分想念群居的日子。

可是,人总得一个人过啊,离开学校,我们什么都不是。再没有几个人住在一间二三十平米的屋子里,即使有室友,也是独自一人一间房,像我现在的情况。也没有一两人陪着你吃饭、买东西,即使有朋友,也只能偶尔相聚,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

这可能是我自己现在安慰自己的话,可是,明年毕业后呢。

毕业后如果不能上研究生,得自己找工作,自己找住处,自己挤公交地铁上班,自己在远离家乡的地方奋斗。即使上了研究生,也终究有一天要离开校园,还是得自己一个人过,至少再找到能陪自己走下去的那人前,得自己一个人过。

就算是自我鼓励吧,不要再惆怅了,我只是提前感受到由群居到独居的落差而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