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死去/带着现实给予的不安
/和你们赠与的安慰
***
想为喜欢的异世界人们写点小故事

我们相交于这个世界(二)

王颖没想过去参加老乡会这件事,这是在认识庞小电之前,额,庞小电就是那个眼镜男,很奇特的名字,每一次想到这个名字,王颖都忍不住大笑,她自己也不知道笑点究竟在哪。

王颖去参加老乡会了,在庞小电的力邀之下,庞小电是新一届S省老乡会的会长,王颖这一届新生的老乡会,由他全权负责。军训结束后第二天的晚上,王颖来到了校外的酒楼,酒楼坐满了人,差不多是好几个省份的老乡会包场,庞小电站在酒楼外,远远的就跟王颖招手,王颖把头上的棒球帽反戴着,埋着头走过去。

“诶,这就是我说的那个妹子,没适应气候的那位,和你去年一样。”王颖刚走近,就听见庞小电愚弄的话,王颖抬起头,瞪了庞小电一眼,注意到庞小电旁边站着一个秀气的男生。那男生也戴着一个棒球帽,T袖加牛仔,看见王颖在看自己,连忙把帽子拿到手上,冲王颖笑:“我叫吴昊,日天昊。”王颖看着他一头很柔顺的头发,额前的刘海被帽子压趴在额头上,嘴里不自觉的说:“长得还不错,头发发质不错。”面前的两个男生似乎没料到王颖会这么说,一脸“诶?”

王颖一直就喜欢男孩的头发看起来很柔顺的,她不喜欢平头,也不不喜欢剪得很短的头发,她喜欢男生额前有点刘海,喜欢发丝柔顺的男生,“好想摸一下。”每一次看到符合她心目中发型的男生,她就会感叹一下,为这,她还被好友嘲笑过。

老乡会吃得很嗨,军训半个多月后,一阵阵不停止的乡音很能冲淡陌生人见面的尴尬,难怪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呢。酒饭半巡,庞小电端着酒杯来到王颖这一桌,“妹子,皮肤恢复了吗?”王颖也喝了点酒,立马回到:“差不多恢复了,谢谢哥哥担心。”那一个“哥哥”加上了撒娇的口吻,同一桌的人都听见了,马上有人问:“诶?你俩这哥哥妹子的,是怎么回事啊?”王颖没说话,调皮地朝问话的人眨眨眼。酒喝完后,庞小电端着杯子去了下一桌,王颖坐下来继续吃饭,一个人坐在左手边,问王颖:“你喜欢会长?”王颖夹菜的手抖了抖,“开什么玩笑,我跟他也才认识没几天。”“额,我只是随便说说,听说会长从大一到大二交了很多女朋友,现在他交往的女生还比他大一届呢。”王颖没有继续说什么,也没有问,她不喜欢八卦对自己态度还不错的人。

饭吃完了,接下来的安排是KTV,王颖是个唱歌自带童音的人,不是亲近的人,她不会和他们一起去KTV,于是打了招呼后,王颖准备离开。转身看见吴昊弯着腰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她走近他,叫了声:“吴帅哥?”吴昊直起身子,王颖才看到他满脸通红,“你喝多了吗?脸好红。”吴昊笑了笑,“没有,我是喝酒红脸的那类人,即使只喝一杯,脸也会红的。”“那你弯着腰干嘛?看蚂蚁搬家?”吴昊被王颖逗笑了:“什么看蚂蚁搬家,胃有点疼而已。”

吴昊和王颖一起走的,本来吴昊还准备去KTV里面继续嗨,结果他说胃有点疼的时候,恰好被副会长听见了,副会长是个学食品安全专业的女孩儿,直接说:“回去休息吧。”王颖看着吴昊,吴昊对着副会长点点头,对王颖说一起回宿舍吧。

王颖的宿舍和吴昊的宿舍在不同的两个方向,但是两人什么也没有说,径直慢慢的朝王颖的宿舍走去,两人都把棒球帽朝后戴着,梧桐树,路灯,风,稀稀落落的来往人,王颖脱口而出:“像是情侣散步一样。”“什么?感觉你什么话都会说一样。”吴昊在听到王颖脱口的那句话后,笑着说。王颖也笑了,“我就是这样,很多话都直说的,免得产生误会。”“也是,对额,说出来更好。”说完这句话后,两人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吴昊用手指天上:“你看,过不了多久月亮就圆了,中秋快到了吧。”王颖抬头看天,天气很好,“中秋时要是也这么好的天气就好了。”

宿舍楼下停了好多排自行车,吴昊告诉王颖,学校第一大盗窃案就是自行车盗窃,如果买了自行车一定要小心,锁好才安全,他说的时候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可令人哭笑不得了。

王颖和吴昊说了拜后就跑着进了宿舍,宿舍里面到处都有人在说话,王颖推开宿舍门,看见其他三人手上都拿着一叠纸,王颖把包扔到床上。“诶?这是什么?”“宣传单,真是,好多,好浪费资源。”

未完

评论